【何开心 x 韩沉】无法回转-1

文笔渣,坑品也不太好。五年以上没写文,已经是文盲。

评论区随意,这是个小号,浪到飞起都没事。

今日子梗加一点点AIBO的案件参考

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右上角。

---------------------------

8月11日 岚市省文化宫

新青年艺术展

最近岚市很太平,世间太过于和平使得秦文泷觉得应该给整个黑盾组组织一下TB陶冶一下他们的精神。顺便修个身养个性怎么的。

这就是为什么黑盾组全员都出现在了新青年艺术展第一日。

“这哪里是TB啊?这是工作吧?”对讲机里传出唠叨的声音。

“这不是秦队他亲戚家出了个追星族,误以为年轻人都爱看小明星吗?”

今天是艺术展第一日,不对公众开放,来的全是各界大佬和小明星。

韩沉没理会他们在频道里打打闹闹。今天他们黑盾只是辅助,该做的事也不能拉下----协助检查是否有可疑人员混入。

在吸烟区抽完两根烟,边往下一个检查区域走边翻出糖盒喂了颗糖。

一进入D区就看到周小篆摆着沉思的POSE盯着个人瞧。

“在这里干嘛呢?”毫不手软的给周小篆的背来了一掌。

“韩神,你看那个人。很奇怪诶。”摸了摸下巴,周小篆盯着个人琢磨着。“我看他站在那里已经超过半小时了。”

韩沉顺着他视线看过去,穿着古铜色丝绸衬衫的男人在看一幅画。从韩沉的角度能看到他脸上亮亮的,判断出大概是泪痕。

狠狠瞪了周小篆一眼,韩沉走上前。

"怎么了?"

“啊,没什么。就是有点羡慕这幅画的作者。”男人用手背抹了下脸上的泪水,露出个羞涩的笑容,漂亮的桃花眼边缘红红的像兔子一样。

“嗯?”韩沉挑眉,跟着看向那副画。长三米六高二米四。黑色为底色,抹上大片黑色油彩,左上角有一片黄色的油墨裂变一样渗进黑色中。画框下面写着画师的名字:杨修贤,时间:近代,以及画的名字:光。

韩沉出身于红家,以前也没少跟家人和搞艺术的狐朋狗友出没于各种艺术展画展。看着画框就能大致判断出这幅画的价值。但是要说从画里能看出作者要表达什么中心思想。就跟蓝色窗帘一样。全靠猜。

韩沉掏出自己的警官证,他们黑盾组执勤时不常穿警服,他现在看起来就是来参展的嘉宾。

“我是警察,例行的安全调查,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证丨件。”

“您好,我叫何开心。是个心理咨询师。”不紧不慢的从贴胸的衣袋里抽出名片夹。抽出一张,双手递上。“今天出行比较简单,没有带证丨件在身上,可以报号码吗?”

韩沉点了点头,接过名片,素白的底色上简洁的印着名字、职业和联系电话。下面※号印着只接受当日工作几个字。

用手指翻转薄薄的纸片,背面什么都没有。

在身丨份丨证防伪检测仪里核对了对方身份信息,确认是本人。点头示意就离开了。

韩沉没太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只觉得何开心这个名字好像是曾相识。

两个月后

黑盾组监控室

“韩神,你就让老大回来吧”周小篆调查监控看得两眼发直,眼角酸涩。

“我让她回来徐司白肯放人吗?她提前休假不还有你那份功劳在里面?别废话,快干活!”从桌子上抽出平板直接砸周小篆边上,杀人的目光和着身上杀手一般的煞气把周小篆吓得不敢再吭声。

周小篆当然明白他们副队长脾气那么糟糕的原因,案发已经快三天了仍毫无进展,队里排行第二的战斗力白白跟他一起出外勤时动了胎气被送去医院休养,副队长一人干两人的活已经三天没回家了,一向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下巴满是胡子渣。眼下一片乌青。

监控室的隔离辐射门被推开,周小篆看了一眼发现是有段时间不见的秦队,身后跟着一身浅蓝色三件套小西装的男人。在这个色彩单调的警局里辨识度特别高,跟个发光体一样。

周小篆扭头看了眼韩沉,整个人没什么反应翻着现场的口供。

“秦队你怎么来了?你不是...”

“我听说你们人手不够给你们带了帮手过来。”

“大家好,我是何开心。特派心理咨询师。”

“你好,我是周小篆”站起来打了个招呼,再瞥了眼韩沉姿势都没变。“这是我们副组长,韩沉。”

韩沉仍埋头在资料里,只抬起手做了个赶人的手势。

“不好意思啊,何老师,我们韩神工作起来就这样,你可别往心里去啊。”

“晚了,我已经记下来了。”何开心眨眨眼。满眼笑意。

“你带他熟悉一下这个案子,我还有事先走了。”秦队跟周小篆交代好,转身拍了拍何开心的肩膀。“需要注意的事项你直接跟他们说吧。”

“何老师,这里辐射大,我们去隔壁办公室说吧。”周小篆捡起桌上的平板,往门口挪过去。

看了眼专注在资料里没有打算理他们的副组长,何开心抿嘴笑着摇了摇头。跟在周小篆身后走出去。

黑盾组办公室

“这东西好厉害!!笔记本已经进化到那么小了吗?”像小孩子遇到了新奇事物,整个人捧着平板电脑,眼睛亮晶晶的。

“何老师你别逗我啊。”这是从哪个山旮旯里放出来的心理咨询师,连平板电脑都没见过,周小篆对秦队请来的人产生了怀疑。

“那时候还没有这个东西。”手指在平面上划来划去。

“那是什么年代啊.....”看对方操作得挺顺手的,周小篆坚定了对方在逗他的想法。

“嗯...六年前?”大致浏览了一下案子的文件树。“能给我理个顺吗?我当天的工作必须当天完成。”

“诶?为什么?这不好办啊何医生,你看,能到我们组手里的案子都很麻烦,监控啊,口供啊,现场证物什么的特别特别多,这当天完成可真是难倒我了。”

周小一脸吃了苦瓜的表情。

“抱歉,我意思是我需要把我的部分拆分成一天天的才行。”

将平板掩住嘴,只能看到亮晶晶的眼睛和柔软的小卷毛。

“我只有一天的记忆,今天的记忆到了明天就会重置。”

.....

“哈??”

评论(7)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狼想吃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