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林风X章远】短篇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鼓乐青春这部电影,根正苗红的励志电影,没早恋,不需要预警。全程放心品龙哥的脸和肉体。

忽而今夏后期剧本是触了我雷点的,所以我文可能有点微妙。

喝醉早上醒来发现吐了一地血的是我同事,他没马上去医院,早上到办公室打卡开会把事情做完才开车去医院拿药。总觉得酒精成瘾的男人们都特别不怕死。听说章远小说里没多久也因为胃癌死了。

不知道该做什么预警,我个人是觉得没啥好预警的,但是每个人的雷点不一样。

--------------------------------------

章远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没有夏天。

“喂,醒醒,你醒醒。喂!!”

章远睁眼,头脑一片混沌,他记得他今晚喝了很多酒,一杯一杯的二锅头不停的灌,自杀一般。

脸被谁拍打着,赵承杰?

“诶,喂!听得见吗?你喝了多少酒啊,怎么酒气那么浓,是不是走错房间了?也不对啊,我记得走前关门了。”

睁开眼看着暖黄光晕的天花板,看起来像是在酒店。床边坐着一个人,不断用手轻拍他的脸。

看人醒了,下床离开了几秒,端着个玻璃杯回来,被酒店灯光照得亮晶晶的玻璃杯递了过来。

“来,先喝口水。”

章远伸手接过,想道谢。一抬眼跟对方视线对上,整个人触电了一样。

对方长着一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确切的说,是自己学生时代的样子,短短的头发,一直笑着的眉眼。

“哟,你长得跟我好像啊。”对方好像也发现了,笑眯眯的看着他。

“我叫章远。你呢?”

含着水的章远被呛到了,对方马上爬上床轻拍他的背。“我也叫章远。”

“真的假的!我不信!你身份证给我看看!”对方把手伸到他面前,五指摊开,像要糖的小孩子。

“我这样像带了证件的吗?”摊手。他今晚是出来应酬的,身上就穿了件西装,证件都放在车里,手机不知道放哪了,也没在身上。

“也是,给你看看我的证件!”另一个章远跳下床,一脸兴奋的蹲在行李箱旁边翻找。拿着一张身份证递了过来。

除了地址和照片,其他的部分都跟章远的身份证信息一模一样。

“你今年多大了?”看起来不到20岁的样子。

“28了,你呢?”

章远心里一惊,看着对面一脸高兴的盯着他的另一个章远。

“一样。”

“什么!可是你看起来比我老好多!”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欠揍啊你。”章远伸手推了推另一个章远的毛茸茸的脑袋。没有发胶的头发手感很好。

两个人又对了一下日历。日子倒是同一天。在对了下其他信息,另一个世界的章远大学时考上了他没能考上的华清,毕业进了全国排名第二的游戏公司在一个国内知名的网游团队里当程序员,还是个小组长。月薪不算高,三万多一点。并没有听说过他的游戏公司,倒是听说过万王之王,是某个抄袭大厂的游戏,抄的WOW。他那些狐朋狗友们都在,只是人生都跟他所知道的不太一样。常风跟别人创业做游戏,被骗负债都一样,但是钱是另一个章远和兄弟们凑钱还上了。

“你....现在跟河洛在一起吗?”从知道对方也是章远之后,章远就一直想问这个问题。这个大男孩看起来无忧无虑,像是没经历过大挫折的样子。跟自己完全不一样。

“河洛?高中时她是有追过我。”章远眨巴着眼睛,笑得眼角弯弯的。“我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

章远看着对方满脸疑问的小表情。不像是撒了谎。

“你该不会是跟河洛一起了?嗯?~~~~”肩膀顶了顶他的,一脸等着听八卦的表情。

“没有,我们分手了。她现在有了别人。”

“难不成是跟冯萧?”

章远艰难的点了点头。

突然的沉默,河洛跟冯萧上个月在美国结了婚,章远还跟林风飞过去参加了婚礼,那两个人从大学开始谈恋爱,未婚先孕,把保守的父母气的不行。这些章远觉得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那你现在有对象吗?”

“有啊有啊,我媳妇儿可是个大大大美人。”一说到自己家那位,章远整个脸笑开花。

“她叫什么名字?”章远想了想自己认识的女性,说不定也是认识的人。

“林风!眼睛又大又漂亮,睫毛长长的,超好看!”

把名字在脑中过了一遍,发现真没印象,听起来偏男性化的名字。不过自己下属里也有很多这类名字的女性,见怪不怪了。

“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们隔壁不是三十五中嘛,他们校庆的时候,赵承杰他女朋友不是那个学校的吗?就带我们去玩儿。”

三十五中是离他们高中大约二十分钟自行车距离的另一所高中。并不能说是隔壁。章远对他们的校庆有印象。那个学校是全市著名的公立高中,成绩全市前三,还有个全国出名的打击乐队。多次代表市里参加天安门的国庆演出。

“高中时赵承杰在三十五中有认识的人?”

“出现了!改变命运的节点!可为什么是赵承杰那小子,切。”章远撇撇嘴,很快又满脸笑的凑近另一个章远,手抓着章远手臂摇了摇,小动作扭得特别软。“你真该去看看,你要去了说不定你和你那边的林风就成了!我媳妇儿那个架子鼓是全场的焦点!真特么帅!我从没见过那么帅的人!我跟你说,我本来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但是那一刻!我爱上了!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给人写情书啊!托赵承杰他女朋友送进去,人家连接都不接,扭头就走!这么高冷!这么帅!他--”

章远看着另一个章远手舞足蹈的描述自己追媳妇干过的蠢事,认真思考了下自己高中时有没有那么抖M,他和河洛那时候是河洛追的他。没什么可比性。他现在当了总裁,有底气了,想把人追回来,却发现一切早已不在自己的控制下。

“来~笑一个~”另一个章远拿起手机,把头靠过来,还比了个Y手势。

“怎么?”

“我媳妇儿不信你是另一个我。”手指飞快的在手机上悦动

那才是正常人的反应,章远想象他两那么快就能接受设定才很奇怪。

“你看看!看看!他不信我!”章远气鼓鼓的把手机递给另一个章远。

手机里是微信的界面,对方的备注是风。头像是张舞台上打架子鼓的照片,光线阴暗看不到脸,可能是哪个乐队明星的照片吧。

----------------------

这个是章远

这个是林风



你猜猜我现在跟谁在一起?

谁?

【另一个章远的照片】

你穿西装了?第一次见。好老。

不是,你不爱我了吗?连我都认不出了?

那这位是?

世界的另一个我!

胡扯

真的!我发誓!

你就皮吧你

【两个章远一起的照片】

这是你哥还是你叔?

我家里那些人你不都见过吗!

都说了这是世上的另一个我了!

媳妇儿,我发现我穿西装应该挺好看的,我下次穿给你看看好不好

很晚了

早点睡

晚安

最爱你了~MUA~(づ ̄3 ̄)づ╭❤~

晚安

--------------------------------------

这是什么思春期少女一般的对话。章远有点不敢相信如此少女心的人居然是另一个自己。全然没意识到自己高中时也是又奶又爱撒娇卖萌。

“对了,给你听听林风给我们游戏写的主题曲,特别棒!”章远炫耀的点开手机音乐软件,把第一首歌

点开。中国鼓的鼓声由远及近,密密麻麻的陨石炸开一般,磅礴的音乐突然炸开,配上浑厚的男声,是不可多得的好音乐。以章远他的开发经验,这样的曲子,不是一般的团队可以做出来的。

“怎样!很棒吧!我们老板跟我们说,没想到他的报价居然能请到林风这样热门的作曲家,还是林风的工作室主动找上门的。他都没跟我提,我还是从同事那里听到的。”

“你就没想过自己创业?”

“以前常风他们找过我,但是创业很忙吧。”

“你是怕辛苦的人?”

“不是,只是我媳妇儿身体有点问题,我想陪着他。”

“什么病?”

“地贫,他亲妈就是在他初中时过世的。医生说现在看起来稳定,保不准什么时候病情恶化人就没了。”章远手指在手机上滑动,脸上一直是软软的笑,语气也很平静。

“可是男人不就是要创出一番事业....”章远想到自己,为了事业牺牲了多少。

“有时候呢,我也会想,那些大老板好风光啊,我也想有用不完的钱。各种名誉光环加身万众瞩目。”

“那你...”

“可是我现在的人生不差啊,有喜欢的人陪着,工作也是自己选的,工资也够我小浪一下,公司里大多都是死宅,出去开会吃饭都很随意,应酬那些不想去就不去。说真的,我觉得我运气挺好的。”

“为什么你能放下...”章远坐不住了,他的骄傲,他的野心,他为了事业连最爱的人都放弃了。

“你太自傲了。”章远放下手机。都是章远,章远当然明白另一个自己的想法,他刚毕业的时候也雄心勃勃,想大干一场。也曾经想离职出去干一番大事业,但是常风的事让他怕了,林风的病只是他说服自己的借口,林风的爱是一辈子的事,不管他变成怎样,林风都不会放弃他。但是他要是像常风那样会怎么样?林风知道又会怎样。他赌不起任何一点可能性。

他怂了,跟林风无关。

章远的话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被他束缚了那么多年你甘心吗?!!!”另一个章远跳起来来回走动,没压抑住吼出声。

“我愿意。”章远抬头,眼睛直视对方“你呢?被自己束缚了那么久。甘心吗?”

章远一拳挥上来,被另一个章远躲开,直接扣住双手压进床里。章远用力挣扎了下,发现挣脱不开,另一个章远的力气出乎意料的大。

“你看看你自己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章远把抓着的手腕拉到面前。另一个章远的手腕瘦得只剩骨头,跟章远的手腕一对比,细了不少。“酒气那么重,喝成这样你不难受吗!”

章远放开了另一个章远,气呼呼的坐直身子。

“还想打吗?我提醒你啊。我家那位力气特别大,跟他混久了我也挺有两下子的,你这小胳膊小腿儿的就别给自己找不痛快!”

章远胃突突的疼,起身都不太方便。喝酒伤身,他已经记不清他因为喝多了被送去医院的次数。有时候醉酒第二天在家里醒来,发现昨晚吐了一地血。

他一直不想承认,他现在除了事业,什么都没有。

“你....”另一个章远走过来蹲下身,握住他的手,对方的手掌很暖和,跟自己常年冰凉的手不一样。他们不一样。

“你还是多照顾照顾自己吧,你这样我看着心疼。”章远的手抬起来用手背在他脸上抹了一把,视线模糊了,才发现自己哭了。

章远压抑了多年的委屈一下子上来了,扑上去抱住另一个自己嚎嚎大哭。另一个章远轻轻拍着他,暖暖的软软的,他已经太久没感受过另一个人温暖的体温了。

章远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吊瓶挂在旁边滴了一半。鼻尖都是消毒水的味道。

躺了不知多久,护士阿姨才出现,看他醒了脸色也不好。

“醒了?你命真大。要不是有好心人在路上捡到你送过来,你早死了。你这样的酒鬼我见多了,下场没一个好的。”护士阿姨嘴很毒,帮章远换药时下手也狠,捏的章远一直喊疼。

张葳蕤是第一个赶来医院的,还给他带了清淡的吃的。

“我刚刚听护士说了,你这人运气真好,有个帅哥在街上捡到吐血的你,不仅把你送来医院,医药费也是对方垫付的。”

“谁送我来的啊?”

“好像叫林风。”

END.


评论(8)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狼想吃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